白糖糕

你好哇(●°u°●)​

【盾冬】文人相轻(四) 微锤基

本龟速咸鱼博主又上线了。

依旧是不可爱的脑洞和写手。



史蒂夫转头给洛基打电话,对方没搭理他,于是他打给山姆。

接通的一瞬间,他迫不及待地开口,“我恋爱了。”

“什么?你脱单了?”山姆显然不是很能消化这条消息。

“什么叫‘脱单’?”

“就是确定了关系,你再也不是单身汉。每天回家后,你会有热腾腾的晚餐,热乎乎的洗澡水,还有热辣辣的夜晚。”

史蒂夫心想这些他都有了,他只想追求那个男孩。

“山姆,我今天刚认识他,他是个令人愉悦的人,我们相处得很愉快……”事实上他们相处不到半小时,并且大部分时间史蒂夫都是沉默且拘谨的,望着他的男孩。

“等等,‘他’?”电话那头已经大吼大叫起来,“所以你拒绝我给你安排的无数次约会是为了遇见一个‘他’?该死,我应该早点想到这一点的。”

史蒂夫惊异于好友的激烈反应,顿了一顿,山姆假装遗憾的接着说道,“也许你就不会单身这么久了。”

“首先,你自己就是一个单身汉。”史蒂夫毫不留情地指出这一点,“而且,我对任何人都没什么兴趣。”他打断好友的嘘声,“我想追求他。”

“所以,你需要兄弟的一点帮助吗?”


洛基的外套口袋在振动,不过谁也无意注意到这一点。

此时托尔站在洛基的办公室里,以’Winter Soldier’事件的负责人身份。他开口,“我认为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不,想都别想。”洛基以他一贯的柔和的嗓音吐出讥讽,“奥丁森集团是快破产了吗?竟然让堂堂奥丁森大公子亲自来洽谈。”

托尔不以为然地开口,他太习惯洛基的嘲讽了,“’Winter Solder’是我的朋友,我答应他会解决好这件事的。所以,我是来寻求合作的。”

出乎意料地,托尔没有等来洛基的拒绝。洛基短暂地卡了几秒,随后下了定论,“你是为了他来的。”

不,我是为了你。

托尔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这还不够分量。

他从随身带着的公文包中掏出一大叠文件,“这是奥丁森集团百分之三十的股份授权书,你确定时间后我会安排律师来公证。”

“哇噢,居然用公司股份来收买我,看来他很重要了。”洛基没有理会那叠厚厚的文件,直直地望着托尔。

他有很久没见到托尔了。

相比于屏幕前的高大英俊、不苟言笑的奥丁森公司总经理形象,眼前的男人即使一身严肃的黑西装,挂着得体的微笑,洛基也能透过面具就看清他。

热爱炸鸡和啤酒的,被全校男生女生垂涎肌肉的,金发与笑容同样引人注目的,每周五会翘掉篮球训练陪自己去图书馆待一下午的,托尔。他的哥哥托尔。此时正带着一种不安和几近难过的情绪站在他的面前,为了另一个人来同他谈判。

“重要的不是他,而是你的选择。”托尔也同样在打量着洛基。记忆中清瘦的少年长开后身形更显修长,大概是平日总是待在办公室的缘故,面容苍白,少了点活人气。眼睛倒还是绿莹莹地闪着光,托尔熟悉这种狡黠,一般洛基眼中闪过这种神采时他总会倒点霉。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父亲……奥丁留在了挪威,他决定陪着弗丽嘉,”托尔离开前留下了那叠资料,“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考虑考虑。”


洛基离开工作室。天还不算晚,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像星河一样。洛基讨厌人多,于是钻进路边的一家甜品店。

他象征性地纠结了一下,然后要了所有口味的布丁,冠冕堂皇地霸占了两张桌子。毕竟,一张小圆桌可摆不下十几颗布丁。


巴基意犹未尽地走出剧场。他刚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此时颇有些回味。

他脑子里哼着剧中男主角求爱时的音乐,一遍遍回想着他的舞姿,身体不由自主地摆动。一个路人同他擦肩而过,巴基感受到肩上结结实实的撞击。他回过神来,下意识揉揉肩膀,一句“抱歉”脱口而出,继续他的步伐。谁知那人将他拦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是下午那个画家,似乎是叫史蒂夫。

史蒂夫神色复杂地开口,“抱歉,我没注意到。”

巴基赶紧摇头,“是我不小心。”他又转而一笑,“好巧,又碰见你了。”

“是啊,我刚在临街吃饭,顺路散步回家。”史蒂夫磕磕绊绊地解释道。“你的肩膀,没事吧?”

“有事,”巴基故意龇牙咧嘴,“看不出来你一个画家肌肉居然练得这么结实。”

事实上是看得出来的。巴基偷瞄着对方将衣服撑得鼓鼓囊囊、勾出优美线条的胸肌,和撞得他半边肩膀发麻的结实的上臂。

对方倒是很紧张,满脸愧色地道歉,并表示他的公寓就在附近,他会带巴基到他家检查一下肩膀的情况,看看是否有淤青。

巴基连忙拒绝了,“不、不用,我刚刚只是开个玩笑。”

然而史蒂夫似乎是认了真,坚持要替他检查肩膀。任凭巴基怎么解释都是一脸不放心的神情。

剧院前步履匆匆的行人流水一般经过,而他们像两块顽石一样坚守在原地,固执地将地面踩出坑来。史蒂夫身形健壮,不时有人擦过他的身边,而他毫不在意地,依旧等待着巴基的答复。

“好吧,”巴基终究是松了口,“不过我要说,我真的没事。”

其实他的心里怦怦作鼓。史蒂夫看上去古板严肃,没想到会将第二次见面的陌生人带回家。

可能他是真的关心他的肩膀?


史蒂夫的公寓果然如同他本人一样,简洁整齐,透出一股军人的作息。巴基暗自猜想到他曾经是个军人。

刚才他脱下卫衣看了一眼,确实有一小块淤青,但并不严重。而愧疚的男人说什么也不让巴基这么离开,立马去厨房凿冰给巴基冷敷。

此时他半穿着史蒂夫的衬衣,在客厅闲逛。虽然似乎有一点不妥,但大家都是男人,巴基也没好意思刻意地在乎细节。

他好奇地打量着史蒂夫家一排占据了整面墙的书架。身为一个画家,史蒂夫家的书居然比画还多,巴基心里对史蒂夫的印象又多了一条。

恩,一位退伍军人,一副坚实的体格,一个图书馆般 的书架,真是一个奇奇怪怪的画家。


人在潜意识下通常会抓住一些熟悉的符号,巴基一眼就看到史蒂夫的书架上夹着一本自己的散文集,他情不自禁地裂开嘴,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他说不出为什么高兴,但眼里却有着藏不住的得意。

史蒂夫从厨房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个笑容。

他也不由得微笑起来,“在看什么?”

“你很喜欢看书吗?”

“是的。”

“你喜欢谁的作品?”巴基接过冰袋,一瞬间的凉意冰得他龇牙咧嘴。

史蒂夫看着巴基把冰袋摁在肩膀上。由于要露出肩膀冷敷,所以巴基只是随意扣了下摆的扣子,胸前大片肌肤连同左手裸露在外。

他突然回到了十六岁。

史蒂夫带着一种青春期男孩抑制不住炫耀的心情抽出一本书,“'Captain American',我读了他的所有书。”

巴基这才注意到史蒂夫有一整列'Captain  American '的书,整整齐齐地码成一排。


又是这个'Captain  American '!巴基咬牙切齿地想到。





史老师真是计划通/一恋爱就变成十六岁的小史蒂夫/巴基哥哥就这么被骗回家了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