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你好哇(●°u°●)​

【盾冬】芳心纵火犯(一)

激情码字!

summary:詹姆斯曾经是大名鼎鼎的珠宝大盗,但这一次他准备干一票大的——偷心。


架空AU,ooc属于我

有从楚留香和怪盗基德身上借设定。




芳心纵火犯/芳心大盗


(上)


“藏在玫瑰与荆棘间的露珠

   被云雀衔走献给女神的桂冠

   水中的夜月,也不比你柔美

   你这 赫拉头顶的橄榄枝

 

   我的手生来为抚摸

   世间所有熠熠生辉的珍宝

   今夜十二时

   夜莺会送来我最动听的高歌”

                         ——夜莺大盗

 

 

麦兰城里最近人心惶惶,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名字,“夜莺大盗”,那个在近几年声名鹊起,在全国多次作案,却从来也没有留下蛛丝马迹的珠宝大盗。据传他身份成谜,来去无踪,被称为“黑夜里的魔术师”。

每次作案前受害者都会收到他的预告函,但当午夜的钟声响起时,伴着夜莺的歌喉,无论看管得多严密的珠宝,都会如同蒸发一样无翼而飞。

这样一位活在传说里的人物,如今居然光临了麦兰城。

 

让我们随便走进麦兰城路边的一家小酒馆,再随便找一个什么人问他:“你听说了吗,昨晚银行家亨利先生的红宝石还是被夜莺大盗盗走了”,那么他保管会以一种戏谑的表情滔滔不绝地讲出一个连报刊的专栏作家也无法想像出来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哦是的,这下达利警探的脸可是丢尽了。据说他可是带了半个警局的伙计在亨利先生家守了整整两天,却连夜莺大盗的影子都没瞧见。我就说警察局都是一群该死的蠢货,喝下去的啤酒全灌进脑子里了。”

 



麦兰警局这段时间可不像以往那样每天嘻嘻哈哈地巡巡街、喝喝酒就能下班了。夜莺大盗一个月内连续两次作案,就跟个幽灵一样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偷东西,局长一连开除了三个警探也无计可施。市长今早刚下令不允许出现第三次失败,整个麦兰警局此时笼罩着一层愁雾。

 

[弗瑞警探办公室]

“根据我们分析,夜莺大盗从第一次作案到第二次,中间仅仅只隔了10天,这与他以往的习惯不同。因此我们推测,在接下来的这半个月内,很可能会有第三次作案。”

“而且,第一个受害者罗曼诺夫夫人和第二个受害者亨利先生,一个是丢了钻石耳坠寡居的贵族夫人,一个是丢了红宝石的小银行家,虽然都是城中有头有脸的人物,却算不上最富有的阶层。而夜莺大盗之前每到一个城市,第一个下手的永远是城里的首富。这一点也令人匪夷所思。”

弗瑞警探听完警员们的汇报,转头询问一边的达利警探,“达利警探,方便透露一下昨晚的具体行动吗?”

达利警探一脸挫败的开口,

“昨晚我们一共有十二人守在亨利先生家,安迪与麦克负责前门,罗伊与杰西负责后门,汤姆藏在花园里,彼得、马克守在楼下,赛门负责阁楼,我和其他三个伙计就坐在保险箱旁边。

“其间马克曾去过一趟卫生间,我派保罗下去顶替了一会儿他的位置,除此以外没有人员调动。

“十二点,我听见广场的钟声敲响时,果然花园里传来了夜莺的声音。汤姆当时试图找到那只夜莺的位置,但很快围墙外传来脚步声,于是汤姆就一直守在那儿。

“彼得说有听到过大门打开的声音,但安迪和麦克表示前门一整晚都没有动静。后门也是。

“当时我们打开保险箱检查了一下,确认红宝石还装在盒子里。大概过了一刻钟后夜莺的歌声渐弱,我们决定再次查看保险箱,却发现只剩下盒子了。

“等我们跑到花园时,只来得及看见夜莺的影子。”

办公室里一阵沉默,只有达利警探喘着粗气的声音。许久,弗瑞警探开口,“总之下次,我们一定要当场逮到夜莺大盗。为了麦兰警局的荣誉,我们也要做到!”

“……是!”



 

傍晚,城外的一家小酒馆。

詹姆斯大口灌下了眼前的最后一杯酒,一小部分酒液顺着脖子流进衣领,他毫不在意地舔舔唇,“砰”地一声把酒瓶放在吧台上,全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老板看着眼前几乎是以眨眼的瞬间空掉的酒瓶,无奈地开口,“好吧,你赢了,今晚你可以免单。”

“我一个人可不行,还得加上那一位。”

老板顺着詹姆斯的手指望过去,是一个苍白瘦高的年轻人,卷曲的黑发规规整整地梳在脑后,一副滴酒不沾的乖学生模样。

“他呀?没问题。”

 

詹姆斯笑嘻嘻地坐到洛基身旁,“我说过吧?和我一起出来喝酒都不用花钱的。”

“嘁,”洛基娴熟地把柠檬汁挤进威士忌,一饮而尽。“你有那么多钱了,请我出来喝酒居然还是喝免费的。”

“是是是,只有花了大价钱的酒才配得上我们尊贵的洛基少爷。不像我们这种底层人士,有酒喝就很幸运了。”

“少挤兑我。想好了吗,这次的货要怎么出手?”

詹姆斯不说话,仰头灌酒,末了抹掉嘴边的啤酒沫,“找娜塔莎。”

 

 

 

罗曼诺夫伯爵祖上五代都是国王身边的近臣。到了他父亲这代,终于还是在宫廷斗争中惨败,被流放到麦兰这个小地方来,靠着世袭的爵位和土地过日子。

可惜罗曼诺夫伯爵身体太弱,刚娶了个美艳的妻子,还没来得及留下后代就病死了。于是罗曼诺夫夫人顺理成章地继承了爵位。

罗曼诺夫夫人闺名娜塔莎,是俄国贵族后裔,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人,葬礼上她的一头红发曾照亮麦兰城所有男人的梦境。平日里她深居简出,只有在她去墓地探望丈夫时,人们才见得到穿着一身黑服的她,女人们背地里叫她“黑寡妇”。

 

“娜特,好久不见。”詹姆斯掉在半空中敲了敲窗户,对里面的人做着无声的嘴型。

对于时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窗外的詹姆斯,娜塔莎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她推开窗户,一把揪过詹姆斯的衣领,“警告你,下次再把主意打到我身上,就等着去蹲大牢吧。”说罢,她厌恶地撒开手,“又去哪里鬼混了,一身的酒气,离我远一点。”

“娜特,我的好娜特,”詹姆斯充耳不闻地搂过娜塔莎,“你舍得吗?我可是你最需要的人。”

娜塔莎娇嗔地白了他一眼,顺从地贴在詹姆斯的胸膛上,一只手悄悄爬过詹姆斯的后腰,然后——使劲一扯。

贴在墙上的固定装置被她扯得摇摇欲坠,詹姆斯手忙脚乱地扒住窗台,好让自己不掉下去。他翻进窗户,把后腰的伸缩装置收好,才冲着娜塔莎跳脚,“娜特娜特,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心狠手辣!”

“少废话,我的耳坠呢?拿出来。”

詹姆斯乖乖从身上摸出一对耳坠,正是罗曼诺夫夫人丢失的那一对耳坠。

“你的那只鸟呢?今天怎么没有带来。”娜塔莎在镜梳妆镜前戴上,满意地转动着头,看钻石在灯光下流光溢彩。

“啊哈,”詹姆斯怪笑一声,“警局那群蠢货正在满城逮捕我的小安妮呢,我可经受不住,把她带回船上了。”

猜得不错,詹姆斯就是那传说中的夜莺大盗。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看上去俊美又风流的年轻人,有着翠绿的眼珠和带笑意的眼尾,一张柔软的唇能咽下最辣的烈酒,吐出最动人的情话。这样一位即使放在王宫里也毫不逊色的年轻人,竟然是一位穷凶极恶的大盗吗?

还真是的。除此之外,詹姆斯表示,从14岁时,他就已经干上这个行当了。他需要面包填饱肚子,需要牛奶让他变强壮。同时,他还要照顾邻居家的小男孩,母亲肺癌晚期,一个小豆芽,连跟人打架打不过都不知道逃跑。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的技术愈加高超,渐渐从街头的小混混成为大盗。如今他不再为生计发愁,盗窃珠宝更多变成了一种乐趣。

“还有这个,”詹姆斯又摸出一颗硕大的红宝石,“卖家你定,成交价你定,我只要我的那份。”

娜塔莎毫不犹豫地接过,放进梳妆台的暗格里。“还是老样子,三七分。”

“哦,娜塔莎,我真喜欢你的爽快。”詹姆斯向娜塔莎行了个绅士礼,随即跳出窗外。

“晚安,我的姑娘。”

 



尽管夜莺大盗的事闹得满城风雨,但市长千金盛大的订婚仪式还是如约举行。警局象征性地派了几个警员到兰德罗府守卫,而把所有重心都放在抓捕夜莺大盗上。娜塔莎一反常态地出现在晚会上。她身着一件白色晚宴裙,即使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也吸引了全场的一半目光。

另一半目光则聚集在一个陌生男人身上,据说他是罗杰斯家族新任族长,要说这罗杰斯家族,手握兵权,即使是放到帝都也是排得上号的。而这位新任族长,年纪轻轻,就已爬上族长位置,前途必定无限。

史蒂夫·罗杰斯一手端着酒杯,另一只手随意地插在裤袋,西装得体地只扣了第二颗纽扣,湖蓝的口袋巾冲淡了他身上的强势,映衬着他明蓝色的眼睛,在花枝招展的晚会上令人耳目一新。

他走近娜塔莎,全场的目光汇聚到一起,他绅士地行了个吻手礼,“晚上好,罗曼诺夫夫人。”

娜塔莎矜持地颔首,“晚上好,罗杰斯先生。”

“我没有想到麦兰城居然有您这样出色的美人。”他眼中显示着诚恳,让人完全不会去怀疑他的话语。

“我不过是一个丧夫的妇人,罗杰斯先生还是将这些甜言蜜语留给其他小姐吧。”娜塔莎心下惊异史蒂夫突然的问候,为了今晚的买卖,她决定尽早打发掉他。

“您这样的美人,再多的夸耀也不为过。”察觉到娜塔莎的冷淡,史蒂夫体贴地离开了。

见他浑然天成的风度和举手投足间的礼仪,很难令人联想到那个传闻。据说,史蒂夫·罗杰斯是前任族长的私生子,一直遗落在外,和街头混混们混在一起,直到14岁他的母亲去世才被接回家族。不过,传闻嘛,哪个贵族又没有一点无中生有的流言呢?

娜塔莎却感受到他与其他富家子弟的巨大不同。这位新任族长,看似温文尔雅,却实在是一个不好惹的人物。

 

当市长千金身着华服从楼梯缓缓而下时,金碧辉煌的大吊灯衬得她整个人熠熠生辉。在场的人看向她和她未来的丈夫,一个英俊朝气的军官,不由得露出欣慰的笑容。

娜塔莎趁人不注意,端着酒杯侧身进了偏厅。一个男子追上来,体贴地询问娜塔莎是否需要帮助,她回头粲然一笑打发掉他,“不了先生,我只是要去做一点女士需要做的事情。”

她不紧不慢地走向守着这条通道的警员,在他的注视下轻抿了一口酒,在透明的杯身上留下一个完美的唇印。

“警官先生,我想您需要一杯酒,好让您的工作不那么辛苦。”她凑近警员,轻晃着手里的酒。小警员直直地望着她饱满的红唇,咽了咽口水,接过她的酒杯,就着她的口红印将那杯酒一饮而尽,“谢谢您,罗曼诺夫夫人。”他痴痴地吐出这句话,然后“咕咚”一声倒在地板上。

娜塔莎推开窗户,灵巧地翻出去,连一棵草都没有压到。她轻柔地溜进花园,从角落掏出一件巨大的袍子,带上帽兜连脸也无法瞧见。

她疾步走到花园的另一端,已经有人在等候了。

“您在看什么?”她轻轻问道。

“‘看那月亮!月色多么怪异呀!她就像是从坟墓里复活的女人。’”那人回答道。

娜塔莎从手包里掏出一枚胸针,将胸针上的花瓣撕下了,露出闪着幽光的红宝石。来人就着月光仔细查看宝石的光泽,随后将支票塞进娜塔莎的手里。

娜塔莎找了间没开灯的房间,悄无声息地从窗户翻进去,将身上的衣袍随意地塞进衣柜,又回到之前的那个偏厅。

她拿过空酒杯,擦干净上面的口红印,估摸着整个行动不会超过3分钟,又才装作无措的样子摇晃着躺在地上的小警员。

“警官先生!警官先生!”她叫喊的声音由小变大,紧接着,那个小警员开始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这时突然有人走进来,是史蒂夫·罗杰斯。他急匆匆地跑过来,“夫人,发生了什么?”

娜塔莎暗叫不好,原本只等小警员醒来后,自己再随便说些什么哄骗他,就能轻而易举地完成这一次交易。而现在,居然冒出一个史蒂夫·罗杰斯。

“我,我给这位先生端了杯酒,他喝了之后就不省人事了。”娜塔莎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心底暗自想着对策。

“我想,也许是他工作太过劳累了吧。”她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史蒂夫的目光密密地投到她脸上,那眼神足够令每一个女士脸红心跳。娜塔莎也不可避免地红了脸。

他忽然收了目光,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夫人,别害怕。”

此时,小警员已经睁开了眼,脸色酡红,看上去完全是一个醉酒的人。他呻吟着摸向后脑勺,刚才那一下可磕得不轻。

还未等他开口,娜塔莎早已经扑上去,“警官先生,您没事吧?刚才您喝了酒忽然倒下去,可吓死我了。”

小警官被娜塔莎握住手,理智早已经被肾上腺激素揍倒在地,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没事,夫人,谢谢您的关心。”

“一定是您工作太辛苦,所以才会一碰酒就晕倒的。都怪我,看您一个人守在这儿,才想着拿酒为您解解闷的。”娜塔莎低垂着头,声音充满了后悔。

“不!罗曼诺夫夫人,这不是您的错!我,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为了哄得美人微笑,小警员连忙爬起来,恨不得当场来一套擒拿术证明自己完全没问题。

史蒂夫见状,扶着娜塔莎站起身来,“您没事就好。”他转头对娜塔莎说,“仪式马上就快开始了,夫人,请您允许我带您过去。”

“我的荣幸。”

 

大厅里,麦兰市长正在发表演讲,都是些陈词滥调,但大多数人依然耐着性子装作认真的样子。

但洛基·奥丁森不是。

作为奥丁森家族的二少爷,当大少爷远赴东方历练时,他就是奥丁森家的门面。此时他正盯着人群中一个眼熟的身影,不动声色地靠近过去。

“詹姆斯小野猫,”他眯着眼睛看向来人,“你到这里来干嘛?”

“哇哦,奥丁森少爷,今天打扮得额外人模狗样呢。”詹姆斯打量着洛基,满意地点点头,“不错不错,不亏是被我看中的男人。”

“少废话,你今天难道不应该呆在你的船上,乖乖地等娜塔——娜塔莉亚吗?”

詹姆斯咧嘴一笑,“有新工作啦。”说完一把揽住洛基,看上去就像老友重逢拥抱一样,他凑近洛基的耳朵,“待会儿就麻烦你带我出去了。”



 

当市长小姐和未婚夫终于幸福地抱在一起时,人群中也爆发出响亮的掌声。此时一旁的女伴拿着一封洁白的信封上来,市长小姐幸福地表示她将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未婚夫写给她的求爱信。

“阿佛洛狄忒啊

   我将如何比拟你的秀发

   金子也比不它闪耀

   我拾起仅存的勇气

   去吻你金发上的波浪

   和点缀其间的少女的珍珠。

 

   月光掩盖了我的容貌

   夜莺在夏夜歌颂有情人的诗篇

   今夜

   我将把我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你……”

她忽然变了颜色,浑身开始颤抖,“夜、夜莺大盗!他来了!”还没来得及读完的信掉在地上,眼尖的客人一眼瞄到署名,“夜莺大盗”。

霎时间会场乱作一团,仿佛夜莺大盗是个无恶不作的杀人犯,会立刻从角落跳出来把他们全部杀光。

洛基一把拉住詹姆斯,恶狠狠地拎着他往人群里钻,“晚点再找你算账。”

他们顺着人群往大门挤,却不小心撞到一位女士。

“抱歉,夫人。”洛基头也不抬地道了歉,却在听到对方的声音时吓得连发际线都后退两步。

“没关系,奥丁森少爷。”娜塔莎不冷不热地开口,而眼神就像小刀一样用力往詹姆斯身上戳。

詹姆斯本想调笑两句,碍着娜塔莎身边有一个陌生男人,终究没有开口。但他很快注意到,这个一头金发的英俊男人的眼神如同娜塔莎一样火热地粘着他。

他不自觉地舔舔嘴唇,试图缓解内心里自己仿佛别人看光了一样的感觉。

男人却立刻惊叫出声,“巴基?”他的蓝眼睛里有狂喜,有不可置信,还有更多詹姆斯看不懂的情愫。

詹姆斯的脸一下变白了,他感到自己浑身寒毛倒立,心脏砰砰地跳到耳朵里。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发出野兽般的声音,“谁他妈是巴基?”


-TBC-


原本是想写个5000字一发完的小甜饼,没想到才刚刚写到他们见面……

鼓励自己快快写完然后投入evanstan的怀抱啊啊啊!!


评论(8)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