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你好哇(●°u°●)​

【芽詹性转】斑鸠落在玫瑰上(三)

本龟速博主再次出现~


Summary:史蒂薇以为自己就像《傲慢与偏见》里的玛丽一样,但贝基告诉她你应当做自己;史蒂薇以为自己不能遇见达西先生,但贝基说你可以自己成为达西先生;史蒂薇以为自己暗恋贝基,但贝基说我也喜欢你。


性转芽詹,庄园主小姐史蒂薇x农家姑娘贝基

第一人称叙事,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这次带来的BGM是《Meienzit ane nit》,一首非常欢快的德语小调。


(二)


村舍不大,只一间两层的平房,用石头砌了个小院子。不过靠近河流,是村子的边缘位置,显得很僻静。

汉妮和玛莎很快就忙开了,我想帮忙,被汉妮凶巴巴地赶出去,“史蒂薇小姐!您快出去!屋子满是灰尘,小心又病倒。”

我在马车旁拿着一个苹果喂马,小道上远远冒出个人影。来人穿着灰扑扑的外套,有一把粗糙的胡子,扛着一大袋东西。他走近,摘下旧帽子,歪歪斜斜地行礼,“欢迎来到菲尔丁村,罗杰斯小姐。我叫弗雷恩,是村子里的铁匠。”我向他颔首,一边打量着他。他大概五十岁,身材高大,发红的脸孔一看就是在酒桶和火炉边养出来的。

他卸下肩头的货物,“汉妮在里面吗?我得把这些工具送进去给她,真是太久没看见她了,我们的小百合。”

“她和玛莎在收拾房间,您去楼上找她吧。”


在我们到达前已经有男仆来整修了屋子,汉妮和玛莎只需要将屋内整理干净。不断有村民来探望汉妮,倒是让她更忙于招呼客人。

我坐在院子门口,一个泥土堆成的小小门阶。

我从未想过会来村庄里生活。我以为坐着马车离开罗杰斯庄园后,火车会沿着漫长的群山将我送到东部。与白衣飘飘的同龄人走在学校里,每天来往于图书馆和画室,周末在咖啡馆和书店的沙龙里度过。学校的红枫林里,优秀的青年们在树下侃侃而谈,就如同ABC朋友会一样。也许,我是说也许,将来会有一个高傲且真诚的男子,能够冲破世俗的偏见和阻拦来到我面前,那么我会不顾一切地跟他在一起。

只是眼下,怕不是要在乡下待上好几个月才有希望过上梦想中的生活。想到这一点,我就无端对班纳先生,也对自己有些怒气。


小道上又叽叽喳喳起来,听上去是几个女孩子的声音。我站起来用力望过去,三个女孩子欢欢喜喜地走在前面,身后跟着一个高大的农家男孩,手里提着一个大铁桶。

“史蒂薇、史蒂薇小姐!”领头的女孩子大幅度挥手,步子轻盈地跑过来,“爸爸昨晚回家跟我说您要来村子里住一段时间,我还不敢相信。直到今早看见马车从村门口路过,那马身材匀称,水光油亮,我一看到就知道是罗杰斯家的马。”她笑吟吟地拉过我的手,一点也不生分,“后来妈妈叫我来跟您打个招呼,顺便带点自家的农产品。她原本是想亲自来,但是我一直求着她让我来见见您,她拗不过我,才准我来的。”

“很高兴见到你,”我眯了眯眼睛,脸上露出离开庄园后的头一回笑意,“贝基。”

“很高兴见到你,史蒂薇小姐。”贝基的笑容更大了,“跟您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妹妹丽贝卡。”她指着刚走进院子的圆圆脸小女孩说。对方一下子笑开了,脸上的雀斑舒展开,神神气气地样子,同贝基有几分相似。

“你笑什么呀,丽贝卡?”贝基眼睛瞪圆,露出一点惊讶。

“贝基,你这样急匆匆的,杰森还以为你是来会情郎的呢。”说完又和另外一个女孩子笑成一团,身后的男孩子不满地扯着她俩的辫子。

贝基气呼呼地向每个人敲了下脑门,这才回头冲我笑。

同之前沾满糖霜的笑容不同,她脸上还夹杂着点尴尬和别的情绪,就像花苞裂开缝隙才开花一样,显得更为生动。不再是那个在花丛中扬起面孔展颜一笑,仿佛静物画中的少女,美好又透明,令人不敢触摸。

她又横一眼丽贝卡,“重新介绍一下,这是我家的讨厌鬼丽贝卡,这是邻居家的杰森和艾拉兄妹。”

我不禁莞尔。


汉妮听见声响,从屋内走出来,头巾还没来得及取下来,发丝凌乱地堆在脑后。

“汉妮太太好。”贝基率先甜甜地打了声招呼。

“汉妮太太好。”其他三个跟着她乖乖地问好。

汉妮笑得眉飞色舞,贝基将手中挎着的篮子揭开给她看,里面是自家做的熏肉和腊肠。杰森提着一大桶鲜牛奶,上面浮着厚厚的一层奶皮。

“巴恩斯家的食材自然是一等一的好,我在庄园里也时常能吃到,不过巴恩斯太太的手艺可是很久没有尝过了。”

“妈妈在家可老是提到您呢,说您离开村子后就再也没有人夸她做的甜洋葱酱了,每提一次都会白爸爸一眼,气爸爸不会珍惜自己的手艺。后来爸爸一听见您的名字就苦笑,村子里都笑话他是对您旧情不忘,妈妈就更生气了。”

汉妮被贝基逗得大笑。我听着她们寒暄,一边数着院子里的植物。

汉妮热情地挽留他们吃午饭,我也真心希望。不过杰森兄妹表示还要回家做饭,只有贝基和丽贝卡留下。

午餐是简单的农家面包、蜂窝奶酪、蒜味香肠。我吃了两块面包和一点奶酪,喝了贝基带来的牛奶,觉得味道很好。贝基的胃口极好,我简直猜不出她吃下的食物都去了哪里。也许一个乡下姑娘吃这么多食物是很正常的,她们长得都很健康。


午餐后贝基热心地要带我去村子里逛一逛,我咽下了午睡的打算,跟汉妮说了一声。幸亏汉妮忙着整理和叙旧,没记起罗杰斯家午睡的习惯,只是嘱咐我披好斗篷,就放我出去了。

贝基软软的手抓着我兴冲冲地往外跑,我只来得及带上一顶帽子,就跟着她踉踉跄跄向村子的方向跑去。

也许是我的呼吸声太大,贝基惊慌失措地停下来,“抱歉,您没事吧?”她不安地问道,弯下腰注视着我,确定我的状况。饱满的下唇从齿间滑出,又重新咬住,一副担心的模样。我忙着喘气,打了个手势示意我没事。

她噗嗤一声又笑开了,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她笑得乐不可支的样子,随即她又红了脸,忍住笑声,“您喘气的时候可一点儿也看不出您是个出身高贵的小姐。”

我相信我现在的样子丑极了,弯下腰撑着腿,大张着嘴喘气,头发乱蓬蓬,衣服也皱成一团。“您的力气也大得不像个姑娘,像只掏蜂蜜的熊。”我不甘示弱地顶回去。

“唔,那您的意思是您就是蜂蜜了?”说着,她飞快地把手伸进我怀里,精准地掐住了我的痒痒肉。我缩在她怀里挣扎,从一开始的小声求饶到大笑出声,最后两人一同滚到旁边的草地里喘气,帽子滚到脚下,裙摆铺成一片。

我看着贝基,看她鲜活的红发在风中跳跃,圆圆的绿眼睛,嘴角总是翘起,一看就是个健康、活泼的农家少女,一个活生生的小苔丝。我轻轻伸手触碰了下她的脸颊,温温热热如同刚出炉的布丁。

她也回望过来,伸过手大咧咧地将我搂住,“史蒂薇你真可爱。”一旁的桃金娘开得艳艳的,花粉混着香气飞扬,如同轻雾笼罩。

这一次她没有再称呼我为小姐,也没有再说“您”,就仿佛我也是菲尔丁村的泥土里长出来的姑娘。

贝基成为了我的第一个朋友,我暗自下了决心,也将是我永远的。


-TBC-



开学后就闭关了,有各种考试和作业,每天抓心抓肺想码字就是找不到时间。不会坑,希望能做到周更。

想一点点交代两个女孩子怎样发展她们的友情再到爱情,也很想努力把农家生活写得更真实,大概会慢慢慢慢写下去。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