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你好哇(●°u°●)​

【芽詹性转】斑鸠落在玫瑰上(二)

Summary:史蒂薇以为自己就像《傲慢与偏见》里的玛丽一样,但贝基告诉她你应当做自己;史蒂薇以为自己不能遇见达西先生,但贝基说你可以自己成为达西先生;史蒂薇以为自己暗恋贝基,但贝基说我也喜欢你。


性转芽詹,庄园主小姐史蒂薇x农家姑娘贝基

第一人称叙事,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这次的附上的BGM是《vincent》,云村这首歌的封面上有个小惊喜。


(一)



在快到下午茶的时段,妈妈和弗莉达回来了。我从窗户窥见马车,紧接着汉妮的大嗓门出现在楼下。“太太和弗莉达小姐回来了,快去准备下午茶。”接着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弗莉达欢快地走下马车,扶正了头顶的新帽子,然后转身向马车里的妈妈说了些什么,整个人显得生动又明丽。没等马车上的物品搬完,她就挽着妈妈的手进来了。

“哦,汉妮,我可真是想你。”她俏皮地声音从起居室传来,“我们赶上下午茶了吗?”“当然,弗莉达小姐。您可以先去楼上换身衣服。”

“蹬蹬蹬”,她开始上楼了。“史蒂薇,史蒂薇!”

我打开门,她在楼梯上兴致勃勃比划着,“今天我和妈妈买了好多新式布料,还有新到的法国货,有一条蓝色的连衣裙,你一定会喜欢的。”

“谢谢你,上次你们带回的那条紫藤色我就很喜欢。”

“我的小妹妹今天又做了些什么呢?”弗莉达迈进我的房间,打量了一下,“读了拜伦吗?‘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致意?以眼泪,以沉默’?”

“不是,今天轮到萨福了。‘你像一阵突如其来的微风,在橡树叶上翻动,让我的心怦然颤抖’。”我模仿着她的语调念诗。

弗莉达被我逗笑,轻轻快快的笑声敲在房间里。这时餐室的铃铛被摇响。“我要去换身衣服,你能先去帮我看看珍妮丝太太做了什么点心吗?我猜是烤脆饼和起司蛋糕。”

 

我下了楼,母亲正和山姆大叔商议着什么,见我来到,她示意山姆大叔可以离开,然后温柔地帮我抚平衣领。“亲爱的,今天过得怎么样?”

“不比昨天有趣,妈妈。”

“史蒂薇,我知道你想去读女子学校,但你父亲和我都十分担心你的身体状况。所以……”妈妈挽过我,语气透着神秘,“今晚来的这位客人说不定能帮助你。”

“是德伯医生吗?他开的药总是很有效,但很苦。”

“好了,亲爱的,眉头皱得跟你爸爸一样。“妈妈点了点我的眉间,”快去尝尝珍妮丝太太做的蜂蜜松饼,我保证一定不苦。”

 

傍晚,爸爸带着一个面容白皙的年轻先生回家。

“弗莉达,史蒂薇,快来见见班纳博士。”

班纳博士留着绅士的鬓角,面容温和,眼睛很黑很亮,闪耀着智慧的神采。他彬彬有礼地向我们问好,语气是恰到好处的亲切。

在亚历山大滔滔不绝地解释晚餐的主菜时,我抑制不住好奇隔着餐桌观察班纳博士。他的姿势十分优雅,语调沉稳,听爸爸讲农场的趣闻时露出新奇的表情,总之是一个十足的绅士。弗莉达侧过头低声说,“比起费奇,班纳先生更像一个在英国接受良好教育的先生。”我想起费奇风风火火的样子,了然地点点头。

母亲领着大家念完祷告后,父亲示意大家端起酒杯,“敬班纳博士。”当然,我喝的不是真正的酒,一些温和的果酒罢了。

父亲告诉我们班纳博士是杰出的医学博士,这次他回家乡看望祖母,被我爸爸邀请到府上作客,顺便替我看看病。我自认近来并未生病,此时狠狠切了一大块牛肉扬手,示意身体和胃口都不错,“那等班纳先生检查完之后,我就能去上学了吗?”

妈妈柔声训斥我注意淑女礼仪,爸爸倒是哈哈大笑,“那要看班纳博士怎么说了。”班纳博士也和爸爸一样笑着,“我看,史蒂薇小姐倒是非常有活力。”

 

晚餐之后,我陪着弗莉达弹了会儿钢琴——一首咏叹调,我弹得不太好——之后回到房间思索上学要带哪些行李。衣服可以少带一些,但费奇从英国带回来的书和颜料必须都带走;还有几幅静物画要带走;父亲送给我的那套马具也要带上……正当我在衣柜里寻找合适的骑马服时,妈妈敲门了。

她哄着我上床,后面的汉妮端着牛奶和点心。“早点休息,亲爱的,明天班纳先生会替你检查身体。”她看着我喝光牛奶,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别担心,明天我和弗莉达在家陪着你。”

我听见她走进弗莉达的房间,确定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后,才又拾起枕边的诗,但心绪总是不安定,脑海里无法抑制地想象着什么,或许是明天吧。

 

班纳博士取下听诊器。“史蒂薇小姐是个早产儿吧?”

“是啊,她生出来时就像只小猫一样。”

“所以先天性哮喘、心脏病、心悸……”我绝望地盯着班纳博士的嘴里一点一点吐出这些名词,感到又一次心悸即将来临。

“不用担心,太太,史蒂薇小姐的状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得多。”他看着快要晕过去的妈妈和无法呼吸的我,连忙解释道,“我保证她调养得很好,不用担心。”

“可她老是病恹恹的,而且总是长不高。”弗莉达的碧眼担忧地望向我。我冲她笑了笑,示意我很好。

“弗莉达小姐,史蒂薇小姐体质比较弱,因此比起一般人容易生病。”班纳博士仔细地收好他的仪器,“而且,罗杰斯庄园的环境不太适合调养。庄园总是这样,宴会太多了。”

妈妈手中的茶匙不断搅拌着,茶早就凉了,她恍若未闻地喝了一口,随即放下。“但是,但是总有什么办法吧?您总有药方可以调养的吧?”

“罗杰斯太太,不用紧张,这不是药的问题。”

 

浓春时节,空气中流淌着栀子花、蜂蜜和阳光。野蔷薇的花蜜滴落成瀑布,云雀和知更鸟在唱歌,大片富足或未被开垦的土地织成一块宽阔的地毯。风穿过红杉,翻起田野里的绿浪,拂过路边一朵不知名的野花,轻摇着帽檐边的丝带,再一往无前地奔涌进林间。

我坐在马车里,行囊里塞满了书、画板和新的骑马服,汉妮坐在对面,正兴奋地回忆往事。

“在我还是姑娘的时候,他们都说我是村子里出落得最水灵的百合花,隔壁的约翰、大卫兄弟为了娶我还打起来了,可我谁都没嫁。罗杰斯庄园招女佣时我就离开村子了,我想,去庄园干活总比留在村子里挤牛奶好吧。可是”她停下来,看向车窗外动情地说,“我真怀念村子。”

我也转过头,望着颠簸的乡间小道。

班纳博士建议我到一个空气清新的乡间休养一段时间,让新鲜空气修复我的肺部。父亲母亲商讨了一晚便决定将我送到附近的村舍暂住。

弗莉达提议跟我一起去村子里住几天,但妈妈说她应该好好准备夏季舞会,而且村舍太小,因此只有汉妮带着一个女佣和我一起去。不过爸爸承诺我,要是把身体养好后,明年我就可以去圣希罗女子学校报道了。第二天,一辆马车从罗杰斯庄园驶向附近的菲尔丁村。

 

说来也怪,我应该早就忘记与贝基第二次见面的场景了,但记忆中桃金娘的香气却固执地不肯散去。

 






最近又丧又懒,外加第二章写了好几遍也不满意,就一直拖着没有发……

其实这个故事没有什么情节,大概是个和《秘密花园》差不多的故事,主要是想写贝基引着史蒂薇成长,外加搞姬。非常喜欢有关庄园和田园的生活,但自己不太懂,一边查资料一边瞎编,咳,尽力了,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