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你好哇(●°u°●)​

【盾冬】文人相轻(三) 微锤基

一个不太有趣的脑洞

主盾冬,副cp锤基

私设严重,人物ooc预警

没有校对,欢迎捉虫





洛基以工作室的名义发表的言论不但没像史蒂夫预想的平息舆论,反而将这场争纷推向高潮。

意思是洛基当然没有按照史蒂夫的建议去做。早在史蒂夫到达工作室前,他就已经发声了:

[如果一只蝼蚁就想撼动巨杉,那么巨杉会因此掉下悲悯的眼泪。]

随后陆陆续续有业内人员爆出奥丁森公司以往的营销文学案例,暗示这次的事件是奥丁森公司的恶意炒作。一时风头直指'Winter Soldier',更有甚者开始刷着营销作家滚出文坛的tag。

尽管'Winter Soldier'粉丝众多,但奥丁森公司未发一言,粉丝又缺乏组织,暂时落于下风。


好天气似乎故意略过了奥丁森大厦,继续为纽约人民带来光与热,让吃了几天瓜的群众仍然可以充满活力地去工作。

但显然托尔不是他们中的一员。

洛基,他聪慧、叛逆又不怀好意的弟弟,在离家出走后的第6年,也就是今天早上,送给奥丁森公司一份久违的礼物——

“恶作剧”。


他知道的,弟弟并没有针对巴基,那些业内传言也不是空穴来风。洛基只是想要奥丁森集团完蛋而已。

仅此而已。


托尔烦躁地将皮鞋踩得直响。六年了,从曾经乖顺的弟弟变成如今偏激的男人,他闭着眼睛就能回顾完这六年。当洛基扭曲着面容与父亲大吵一架离开后,这六年于他来说如无一物。

洛基的心结还是解不开。但他并不想要第七年的出现。

他用私人号码给洛基发了条讯息。


娜塔莎今天也很为好友担忧。

巴基的社交状态毫无更新,博客倒是更新了,但不出意外评论同样不堪入目。她原想约上巴基一起出去吃饭,但巴基婉拒了。

于是她决定去巴基家看看。


红发红唇的娜塔莎不光外表热辣,她做的甜点也是一绝。巴基曾经信誓旦旦地发誓关于他的发胖娜塔莎要付一半的责任,娜塔莎也顺理成章地负起了她的责任——监督巴基减肥,并且停止投喂巴基。

她在家精心地烤了草莓黄油小曲奇和红梅浆果松糕,细细地绑上缎带,敲响了巴基·巴恩斯家的门。

如读者所见,自然是无人应门。


詹姆斯·巴基·巴恩斯此时有些丧气地坐在长椅上。

就在刚才,在他斜前方的街头画家呆呆地盯着他看了好半天,巴基猜测也许是认出了他,试着回以友好的微笑,谁知那人赶紧闭上了眼转回了头,手忙脚乱中还打翻了速写本。

巴基愕然地收回了笑容,撇了撇嘴,自顾自地继续喂鸽子。有一两只鸽子开始飞走,其余的仍旧叽叽咕咕、亲亲密密地挤作一团,乖巧地等待巴基手里的面包干。

安宁祥和的气氛被打破。白鸽呼啦啦飞走了一片,一双古板但依旧精神的皮鞋小心翼翼地踏入草地,略微局促地向巴基靠近。

巴基直觉般顺着皮鞋的方向抬头。男人干净利索的短发在阳光下闪着细碎,五官俊美周正,一双海蓝色的眼瞳清澈明亮。

巴基觉得天不是那么热了,连阳光都透着海蓝色。

那双眼睛此时不自觉地颤了两下,长而缠结的睫毛卷起盐咸的海风拂过,羞赧地与巴基打招呼。

好像有点眼熟。

哦——是那个街头画家。



史蒂夫曾经是个军人,而且是个优异的军人。

但他觉得第一次进军营都没有现在这么紧张。

男孩此时乖乖地抬起头望着他,红润娇艳的唇不安地抿着,嘴角有点委屈地向下垂。他又突然发现男孩下巴上有个迷人的沟,史蒂夫决定将其命名为“阿弗洛狄忒的造物”。他的棕发浓密,发顶有个可爱的发旋,像是一个甜蜜的吻。

他终于慌慌张张地对上了男孩的眼睛,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好。”

对方盯了他一会儿,才眯着眼笑了,“嗨,”他扬起嘴角,小猫似地露出牙齿,“你好。”


大多数鸽子已经回到了教堂塔顶,只剩下几只瞪着黑黑的豆豆眼看着这两个奇怪的人类。一个俊挺地站在长椅旁微低着头,另一个坐着的昂着头双手撑在腿边,四目相对,脸上带笑,似乎静止了一般。

大概是觉得这场面太奇怪,巴基邀请史蒂夫坐下,他等待着对方开口询问合影和签名。

谁知对方从裤兜里掏了两下,递给他一张纸。


史蒂夫挨着巴基坐下,长椅很长,史蒂夫自以为挑选了相对安全的距离才坐下。

但是——

太、太近了。他甚至能闻到巴基身上若有若无的一股蛋奶味。

他踌躇地移了一下,绝望地发现自己的身体自动靠近了巴基。好在对方并没有发现这个小细节,正认真地看史蒂夫塞给他的画。

是的,一张关于巴基的速写画。史蒂夫用尽毕生功底和手速画成的。


他小小地惊叹了一声,“哇!这简直不可思议!”

画像中的巴基垂着眼,似乎是在看鸽子。虽然只是大头像,但连发丝都尽带巴基的影子。

巴基热烈地望向史蒂夫,“不得不说,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街头画家。总有一天你会进入瑞奇夫人的画廊的。”

‘什么?’史蒂夫吞下了这句疑问,他为对方的欣赏感到万分兴奋,“谢谢。我是说,非常感谢。”


史蒂夫现在看出对方虽然脸嫩,但肯定不是他所以为的高中男孩。

应该是个大学生。

于是他鼓起勇气问了对方的名字,巴基嘴角一弯,吐出一个名字,“詹姆斯,叫我詹姆斯就好啦。”

史蒂夫在画像上写上“詹姆斯,在公园”,又在角落签上自己的名字,“SR”,再送给巴基。

“这是我今天最好的创作。”


两人简单交谈了一会儿,巴基示意自己该走了,否则会赶不上晚上的舞台剧演出。史蒂夫内心颇为不舍,但他也善解人意地表示自己也有个约会要赴。

他们道了别,各自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

史蒂夫回去收拾了画板,突然摸到了一样东西。他回头看见巴基还未走得太远,连忙追上去。


巴基不解地回头。

史蒂夫胸口微微起伏,湛蓝的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他,眼里写满了诚恳。他的嘴角有些翘起,显示出少年人的得意和成年人的和善。

他的手掌干净有力,摊开的掌心中间有一颗散发着甜美的糖果——

是一小块巧克力糖。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自己的意思。以文逮意已经很难了,言不尽意更难做到。又是不知所云的一章,只想看他们甜甜甜。/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