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你好哇(●°u°●)​

【盾冬】文人相轻(二)

一个不太有趣的脑洞 
主盾冬,带一点锤基
私设严重,ooc 属于我
没有校对,欢迎捉虫




与此同时,两位主角似乎也并不太好过。


首先是巴基。作为一个靠网络吃饭的人,他每天25小时都离不开手机。巴基强迫自己关掉塞满’Captain America ’和’Winter Soldier’的网页,看两集《Friends》冷静冷静。

打开社交软件,消息像爆米花一样溢出来,卡得他的手机三分钟内毫无反应。

‘冷静个屁。’他想。

昨天编辑给他打电话,询问他的态度。他能有什么态度?

’Captain American’以前辈的身份讲了几句话,他不可能以新人的身份去直接反驳;况且他也觉得对方的言论有被利用之嫌,毕竟别有用心的大有人在。

因此他第一时间去了粉丝群里安抚粉丝(这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又更新了一篇连载,企图将此事翻篇。当然,也没有得逞,除了个别冷静的粉丝还在评论他的文章,闻讯而来的争吵和路人刷满了他的评论栏。

巴基挫败地倒在床上,将脑子里挤挤攘攘的争论像抽水马桶一样抽掉。随即起身换衣服出门。

普通的Gap卫衣加球鞋,一个瘪瘪的帆布单肩包,鸭舌帽挡住了巴基大部分脸,看上去宛如一个放学后的高中生,很难让人同那个杂志上穿着入时的青年作家联系起来。娜塔莎同他一起外出总会被认成姐弟,气得娜特再也不准便装的巴基和她一起出门了。


巴基端着一杯星巴克的咖啡,随意在公园找了个长椅坐下。他总喜欢在公园呆上一下午,看看远处野餐的一家人、步履匆匆的年轻上班族、偶尔与他搭话的卖艺人,再去喂喂鸽子,和湖里的天鹅打招呼。通常巴基吸收完这些人间烟火气,才心满意足地回家。

此时铃声响起,巴基摸出手机,是托尔的电话。托尔是他的签约的奥丁森公司的继承人,为人十分热情爽朗,巴基同他关系也十分融洽。

“吾友巴基,”托尔的声音从对面传来,“你可知道你同’Captain America’之间出了大事?”

巴基心不在焉地盯着不远前一个涂涂抹抹的街头画家,“不算什么大事,过段时间热度自然就降下来了。”

托尔在电话那端支支吾吾,“吾友,你能这么想当然是好的。但是你知道吧,’Captain America’是签在我弟弟手下的。”

“你弟弟?”巴基嗅到了一丝诡异,“洛基?”

洛基是奥丁森家的养子,大学时不知为何与奥丁森公司的总裁奥丁,也就是他和托尔的父亲大吵了一架,随后搬出去,并在毕业后创建了工作室,手下签了不少知名作家,也算是出版业的一匹黑马。

“洛基伶牙俐齿,再加上护短,说话难免过激,你不要放在心上。之后我会好好教训他,让他道歉的。”托尔那边突然喧嚷起来,“巴基吾友,我这边有些事需要处理,有事再跟你联系。”

巴基愤愤地挂掉电话。死弟控,洛基那叫伶牙俐齿吗?分明是一条疯狂喷洒毒液的蛇好吧。


另一边,史蒂夫结束了每日的晨跑,在餐桌边抿着咖啡看报。这是他每天最放松的时刻,而且绝对没有洛基的打扰。然而山姆的到访还是让他有些吃惊。

“嘿,史蒂夫。”山姆的一反常态地没有去翻他的冰箱,转而坐在沙发上面带愧疚地开口。

“我知道你还没来得及看看网络上都发生了什么。但我要说,我很抱歉,兄弟。”

史蒂夫虽是不解但仍宽心地笑了,“Man,这些从来不会影响到我对你的信任。”然后他掏出手机,示意山姆解释一下道歉的缘由。

“你知道的,我不太上网,这些也不会烦扰到我。”
山姆驾轻就熟地来到某论坛,随手点开一篇题为《’Captain America’与’Winter Soldier事件全纪录》的贴子,递给了史蒂夫。

史蒂夫接过手机,几分钟后他的眉头皱起,面色变得严肃,飞快地看完了那张贴子。

“是我缺乏考虑了。”他抬起那双忧心忡忡的蓝眼睛,“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对’Winter Soldier’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伙计,要怪也只能怪我出稿时考虑不周,才让你惹上这么大的麻烦。洛基跟你联系了吗?”山姆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真诚地看向他。

“他估计还没起,看来我得去公司一趟。”


史蒂夫把哈雷停在楼下,一进工作室就感到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氛,员工们全然没有往日里的忙绿,反而一个个坐在电脑前义愤填膺的样子。

“罗杰斯老师,老板让你到了后直接去他的办公室。”史蒂夫来不及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就被助理叫到了主编办公室。

“来得正好,我刚向他们宣布了我们的‘作战计划’,保证让’Winter Soldier’那边输得哭鼻子。”洛基看上去倒是心情颇好,桌上的几个布丁也显示出他胃口不错。

“什么‘作战计划’?不,洛基,这太荒谬了。我们此时应该向’Winter Soldier’道歉。”

洛基连头发都气直了,“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人!’Winter Soldier’是奥丁森旗下的作者,正好借这个机会打击奥丁森公司,把’spider-man’的版权拿下。”

“洛基,这不是你解决私人恩怨的时候。”史蒂夫毫不迟疑地戳穿洛基的想法,“就算奥丁去了欧洲休养,托尔也不是这么容易对付的。”

“我不光是为了报复奥丁。”洛基愤愤地开口,“工作室不光是我一个人的,你也是合伙人之一。我不会轻易这么做。”

“这次事件是由我的不当言语引起的,我认为有必要以个人名义发表一封致歉函。”史蒂夫眼看说动了洛基,提出自己的看法。

“Damn it,老顽固。告诉你多少次,有点文人的傲气吧。”洛基大学主修古典文学,一心推崇乔叟和莎士比亚,目中无人惯了。史蒂夫大学时就习惯了他的中二,也不反驳。

“我会起草一份致歉信,再转交给你由工作室账号发布,解释这只是场无中生有的误会,并对’Winter Soldier’表示歉意。”史蒂夫在心里盘算着自己是否已经完全与时代脱节,甚至连个人社交账号都没有。

“不用费心了,”洛基看着史蒂夫沉思的神情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在你来之前我已经发了。”


史蒂夫虽然怀疑洛基的说法,但在好友的一再保证下还是决定相信他。毕竟自己对于社交网络实在头疼。
认为事情不久就会解决的青年作家背着画板来到附近的街心公园。

除去写作,他的另一大爱好就是坚持了十几年的绘画。因而,他总会选择一个好的天气出去画画速写,一方面出于喜爱,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积累素材。

他曾经捕捉到一个只有一只耳朵的人,并了解到他是越战的退役军人,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只耳朵,如今与五只狗一起生活。

后来,他的一个故事中也出现了一个养了五只狗的英雄,他的战友全部战死沙场,最后凭借五只战犬支撑到搜救。这也引起了人们对退役老兵的关注。

史蒂夫先是惬意地享受了午后的阳光,随后为了哄一个冰淇淋掉到地上的小男孩,给他画了幅夸张的速写。小男孩止住了眼泪,用手里的巧克力糖交换了这幅画。

后来他又快速地摹了几张人物速写,甚至被人当成街头艺术家。史蒂夫也不否认,大大方方地任人参观。

正当他勾勒着附近的教堂的轮廓时,一大群鸽子飞来,扑簌簌地停到他身后的草坪。史蒂夫被一片白色遮住眼前,于是顺着鸽子的方向颇有兴致地向身后望了一眼。

只一眼。


午后公园人变少,巴基将帽子摘下,随意地把头发向后挽了个Man bun。他刚迷迷糊糊地在长椅上打了个盹,此时被阳光晃得有些睁不开眼。远处教堂的窗户钻石一样亮晶晶,不高的塔尖上正戳中一团胖乎乎的云;天蓝到过分,连云朵也慢悠悠地不肯走;一大群鸽子在塔顶盘旋,影子忽远忽近,最终扑闪着翅膀歇息在他脚下的苹果绿的亮光里。他的眼睛被眼前圣洁的白色映亮,不由得裂开嘴笑,从包里掏出特地带的面包。

史蒂夫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年轻的男孩柔软地翘起他的嘴角,展开一个甜蜜的笑容;有几只小鸽子从他的嘴里飞出,哦,不是鸽子,那是男孩露出的俏皮的牙齿。

他的眼神很亮,湖绿色的眼眸闪着惊心动魄的光彩。他从背包里掏出面包干,掰碎了喂给鸽子。偶尔有抢食的鸽子飞到他身边,男孩歪过头去逗弄,脑后的小啾啾可爱地发着颤。

史蒂夫一动不动地维持着这一眼。阳光似乎更猛烈了,男孩身上出现一种毛茸茸的温暖,晃得他视线模糊。

可他分明又捕捉到了所有细节:耳间的发碎,光滑的下颌线,灰色的卫衣下摆的小破洞,左脚的鞋带系的松松垮垮,还有喂鸽子时一双秀气如艺术家的手……

男孩此时抬起头,意外地发现有人在看他,随后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如同一朵摘掉刺的玫瑰。

史蒂夫脑子里突然穿过枪林弹雨,一只斑鸠撞进他的心口。

他赶紧闭上眼睛。





/终于写到见面啦,前面都不知道写的是啥一心想让他俩早点见面。/

评论(13)

热度(59)